拉丁舞比賽化妝妝容

知多一點點 拉丁舞化妝技巧

拉丁舞比賽通常會讓數十人站在舞池上同步進行,每完成一隻舞便會淘汰半數參加者,如此類推直至選出最後的優勝者。而比賽的的基本時間只得1分45秒,要短時間內從芸芸競爭對手當中脫穎而出,讓評判刮目相看,除了靠過人的舞蹈技巧之外,出色的打扮也是致勝之道。然而,出色並不等於標奇立異,拉丁舞對舞者的服飾與妝容就有很高的要求。

年紀不同 妝容有別

拉丁舞屬於藝術表演運動,受到舞台燈光、與評判或觀眾距離等因素的影響,妝容一般會偏向濃艷,通常會畫上粗眼線及黐上長眼睫毛,眼影顏色亦閃爍繽紛。不過這種妝容只限於16歲以上的表演者,對年輕舞者的要求卻截然不同。

拉丁舞妝Do’s & Don’ts

雖然不同比賽各有規定,但普遍來說,12歲以下兒童在表演拉丁舞時並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化妝,而且年紀愈小限制愈多,家長必須留意。

Do’s
‧不建議使用粉底,搽粉的話選用小麥色粉底為宜。
‧4至6歲幼童只塗少許眼影及唇膏已足夠,粉彩色系能給人可愛的感覺。
‧髮型必須乾淨整齊,用髮蠟梳起髮髻。
‧男孩子可以把眉毛畫得清晰整齊一點。

Don’ts
‧無論妝容、髮飾或舞衣均不可閃閃發亮。
‧衣着不能暴露性感。

化妝班助全人發展

為了加深家長及小朋友對拉丁舞化妝要求的了解,我們特別開設了親子化妝班,除了介紹12歲以下兒童組別、13至15歲青少年組別,以及16歲以上成人組別的不同要求之外,也會建議適合小朋友使用的化妝品及妝容,務求令演出更專業。

另外,小朋友透過化妝班將會掌握到基本化妝及紥髻技巧,沒有家長幫忙下,7至8歲有幾年比賽經驗的小朋友一樣懂得自己化妝出賽,提升自理能力之餘,學員之間也可以互相幫忙,無論在耐性、人際關係、自信心各方面均有所進步。

分享此文章

其他文章

ZOOM —— 父母的恩物

疫情影響下,小朋友已與ZOOM相處了一年,不少家長卻依舊未能接受,認為ZOOM的教學對小朋友效果不大,卻不知Z […]

拉丁舞音樂

拉丁舞音樂 音樂與舞蹈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芸芸舞蹈當中,拉丁舞又特別著重節奏感,因此學習拉丁舞不僅要熟悉舞步動 […]

拉丁舞鞋種類

選購拉丁舞鞋注意事項 一件漂亮的舞衣能讓表演者散發耀眼的光茫,而一對合適的舞鞋則令舞技得以盡情發揮,表現更無懈 […]

跳舞卡路里

拉丁舞有效消耗卡路里 KEEP FIT塑身首選 我們每日從食物和飲料中攝取營養素,經過消化後碳水化合物、蛋白質 […]

拉丁舞比賽化妝妝容

知多一點點 拉丁舞化妝技巧 拉丁舞比賽通常會讓數十人站在舞池上同步進行,每完成一隻舞便會淘汰半數參加者,如此類 […]

揀選拉丁舞裙小知識

正所謂人靠衣裝,即使舞技超凡,穿了一件不合格的舞衣去參加考試或比賽也會令表現大打折扣。事實上,每種舞蹈的服飾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