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舞蹈塑造品格🧩:梓甄的成長故事⁉️ 】 feat. Step Up星級學員誌:馮梓甄

【 🎨舞蹈塑造品格🧩:梓甄的成長故事⁉️ 】
feat. Step Up星級學員誌:馮梓甄

相信不少家長在培養子女時,除了會考慮到學習一技之長外,更著重的是從小培養小朋友擁有良好的品格🌟,曾經有人提及過:品格好比樹木🌳,名聲如同樹蔭。良好品格是作為人的根本,但究竟怎樣才可以培養到人人提及的良好品格🤔❓

在我們大埔分校中亦有一位同學有著相似的經歷,為此我們今日特意邀請她和父母一起為我們分享她的成長經歷💬:

梓甄從小到大都係是一個位活潑好動的小朋友🙆🏻‍♀️,只要一聽到音樂🎼便會忍不住站起來手舞足蹈💃🏻。其實最初梓甄媽媽為她選擇的並不是拉丁舞😯,而是最廣為人知的芭蕾舞🩰,但遺憾的是媽媽發現她對芭蕾舞並不感興趣,所以在梓甄K1完成了暑期舞蹈班後便沒有再繼續參加了。

不過梓甄的舞蹈生涯並沒有因此而結束💪🏻,梓甄媽媽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在電視上見有舞者表演拉丁舞的舞姿曼妙💃🏻,覺得他們十分有型😎👍🏻,於是就萌生了不如讓梓甄也試一試學拉丁舞的念頭💭,梓甄媽媽也有透露,作出這個決定時也是有一點點私心的😆,原來媽媽一直都好喜歡拉丁舞,但因為總總原因自己一直未能如願接觸,想著既然梓甄比較喜歡節奏強勁的音樂,報名試試也無妨🤩。

有此決定後媽媽便開始在網上找尋有關拉丁舞課程的資訊🖥️,在Facebook上找到了Step Up拉丁舞學校,發現Step Up不單止規模大而且專針對教授拉丁舞,媽媽覺得集團式的機構比較可靠,加上分校較多地理位置方便,於是就帶梓甄去了太子分校報名試堂😲。

【 🎨 舞蹈塑造品格🧩:梓甄的成長故事⁉️ 】 feat. Step Up星級學員誌:馮梓甄 1
【 🎨 舞蹈塑造品格🧩:梓甄的成長故事⁉️ 】 feat. Step Up星級學員誌:馮梓甄 2

雖然梓甄在試完堂後便第一時間向媽媽表達想要報名🙋🏻‍♀️,不過梓甄學習拉丁舞的路途上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梓甄小時候是一個需要被人多加注意的孩子,奈何太子分校的學生比較多,導致她得不到過多的關注,使她常常生悶氣😖,上堂時甚至會企在課室的最後面一動不動,看到梓甄這樣的情況,媽媽本身也打算放棄讓梓甄再學拉丁舞🥲。

就在媽媽準備放棄之際,Step Up在大埔開設了新分校,梓甄原本就住在大埔區,得知這個消息便也順利成章地轉到了離家更近的新分校,梓甄媽媽坦言當初轉校也只是希望將餘下的課堂完成就算,但或許是命運的安排,注定梓甄和拉丁舞的緣份不應就此終止🥰。

梓甄成為了大埔分校的第一批學生,還記得當初新成立的大埔分校就只有Soso校長兼任老師👩🏻‍🏫,學生人數也相對較少,梓甄就這樣開始面對一對一課堂,也許是課堂上的人少了,梓甄反而開始肯作出新的嘗試🥳,加上Soso老師很有耐心,每次上堂時都會很溫柔地拉住她的手一步一步的跳。

慢慢隨著時間,梓甄開始累積了一些基本的舞步技巧,也能夠自己獨立跳一小段舞蹈。見到梓甄的進步,Soso老師亦開始鼓勵她去參加比賽🎖️,並告訴梓甄輸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為將來的成功累積經驗💪🏻,Soso老師更會在梓甄參賽時親自到現場鼓勵她,在梓甄慢慢適應比賽後,更是經常提供機會給她到不同大小型的活動進行表演🎨,增強梓甄的自信心🌟。

後來經歷了兩年的疫情,期間梓甄也沒有放下舞蹈,而是轉成在家學習的形式,直到她七歲時才終於可以上回實體課,不過回歸實體課後,我們都發現單在課堂中學到的舞蹈技巧已經不能滿足到梓甄的需求☺️,她更希望可以多多表現自己,於是經父母商量後就決定讓梓甄報讀私人堂繼續進修📚。

轉眼間梓甄已經斷斷續續學了4年拉丁舞,期間梓甄對跳舞既的熱情有增無減👏🏻,更是將拉丁舞當成舒緩讀書和考試壓力的方法,現在她已經不再是當初需要老師多加留意的內向女孩,而是可以獨當一面站在舞台上自信表演的舞者💃🏻。

【 🎨 舞蹈塑造品格🧩:梓甄的成長故事⁉️ 】 feat. Step Up星級學員誌:馮梓甄 3
【 🎨 舞蹈塑造品格🧩:梓甄的成長故事⁉️ 】 feat. Step Up星級學員誌:馮梓甄 4

梓甄媽媽坦言,無論將來梓甄會否在跳舞方面發展,她都已經透過拉丁舞得到了寶貴的得著:不怕失敗,欣賞別人的才能,改善自己不足,擁有逆難而上的不屈精神🌟。

大埔分校是一個好有愛💖的地方,梓甄媽媽表示梓甄很幸運有Soso老師👩🏻‍🏫作為她的啟蒙老師、亦師亦友糾正她每一個小細節教導她私人堂的Miko老師👩🏻‍🏫以及待梓甄如妹妹一樣的Chloe姐姐👩🏻‍🦰,她的父母深信在不久的將來,梓甄也可以做到一個出色而自信的拉丁舞者。

【 🎨 舞蹈塑造品格🧩:梓甄的成長故事⁉️ 】 feat. Step Up星級學員誌:馮梓甄 5
【 🎨 舞蹈塑造品格🧩:梓甄的成長故事⁉️ 】 feat. Step Up星級學員誌:馮梓甄 6

梓甄媽媽的分享💬,使我們感欣慰之餘亦為梓甄的成長得到改變而欣慰,希望梓甄在未來能繼續突破自我💪🏻,在不同的區域都能發光發亮🌟。

如果你都想小朋友多一些成長的機會,歡迎你們在上課的時間來到🏫分校實地觀察下各位小朋友的上堂實況,我們所有分校都是免費對外開放😍!

分享此文章

其他文章

ZOOM —— 父母的恩物

疫情影響下,小朋友已與ZOOM相處了一年,不少家長卻依舊未能接受,認為ZOOM的教學對小朋友效果不大,卻不知Z […]

拉丁舞音樂

拉丁舞音樂 音樂與舞蹈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芸芸舞蹈當中,拉丁舞又特別著重節奏感,因此學習拉丁舞不僅要熟悉舞步動 […]

拉丁舞鞋種類

選購拉丁舞鞋注意事項 一件漂亮的舞衣能讓表演者散發耀眼的光茫,而一對合適的舞鞋則令舞技得以盡情發揮,表現更無懈 […]

跳舞卡路里

拉丁舞有效消耗卡路里 KEEP FIT塑身首選 我們每日從食物和飲料中攝取營養素,經過消化後碳水化合物、蛋白質 […]

拉丁舞比賽化妝妝容

知多一點點 拉丁舞化妝技巧 拉丁舞比賽通常會讓數十人站在舞池上同步進行,每完成一隻舞便會淘汰半數參加者,如此類 […]

揀選拉丁舞裙小知識

正所謂人靠衣裝,即使舞技超凡,穿了一件不合格的舞衣去參加考試或比賽也會令表現大打折扣。事實上,每種舞蹈的服飾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