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簡介

  • 取得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頒發的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 已註冊為幼兒工作員,幼兒中心主管和檢定教員
  • 考獲CDPA初級導師證書
  • 具有芭蕾舞,東方舞,中國舞等經驗

個人評價

小朋友從開心中學習非常重要,我認為跳舞不僅可以提升小朋友的肌肉發展,還是一項能夠提升他們自信心的運動。我會經常在課堂中和小朋友說:「我相信你們可以做到。」希望讓他們在鼓勵中學習,漸漸能夠做到不同難度的動作。因為跳舞和做實驗一樣,都需要不斷地嘗試和挑戰,不能因為失敗而放棄。要激勵他們是能夠做到的,在小朋友獲得認同感的時候,他們便會更積極和願意去嘗試。所以在我的課堂中,我會營造一個輕鬆快樂的學習環境給他們,讓他們不但可以十分開心,在玩遊戲中學習,還可以做小老師,帶領小朋友一起跳舞。當然小朋友們也要遵守規矩,在上課時也必須要專心。為此我會在每次下課前,都舉辦一個問答環節,確保小朋友能夠記得課堂重點,以幫助他們更深刻、更容易地記住重點並將重點跳出來。

個人經歷

我主要集中教授在第一至三級別的小朋友,這三階段的小朋友的心理都是比較專注在自己的內心世界,而精神和物質上的鼓勵,可以正強化他們的行為。這方法可以運用在學習舞蹈上,例如當小朋友聽到老師的讚賞時,便會覺得自己跳得好,以及一些物質獎勵,如貼紙和糖果等。我會要求小朋友要自己記動作和跳得好才可以得到獎勵,而小朋友為了得到它們也更加會努力和有動力去專心學習。目的是在激勵小朋友要盡力跳得更好的同時也能和讓他們保持對跳舞的熱誠。以前學跳舞都是跳完一次又一次,不斷跳去達到一個更好的效果,但是這樣的方式對較小的小朋友來說效果很慢和較難。因此為鞏固學習加深記憶,我會設計一個問答環節,讓他們先記住動作重點,再給予時間她們去消化重點,然後便會將動作跳得更好。

其他老師

高級導師
高級導師
高級導師
高級導師
高級導師
專業導師
高級導師
資深導師
資深導師
資深導師
資深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