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簡介

  • 曾多年是香港拉丁舞代表隊
  • 澳洲聯邦舞蹈教師CSTD專業資格

個人評價

透過這二年的教學,我注重的不是他們學習能力,我更注重他們的學習過程所展現出的笑容,開心,學懂步法的滿足感。
而且我很喜歡下課後跟學生們打成一片。作為跳舞老師,最有成功感的是看見他們由一步也不懂去到現在可以純熟地跳出整條舞程線,是最為開心。
也有一個年紀輕輕只有5歲的學生,她上年剛學拉丁舞時候,不願回家練習,上課時候也不專注,不停說話,雖然這樣的行為令我十分生氣,
但每當我回想她只是一個五歲的學生,要她十分專注是十分困難的,我不會罵她,我只會不停地提醒她要安靜,會跟她說她這樣做會騷擾到其他學生,
又或會獎勵她如果她可以保持整堂安靜。到現在她堅持天天在家中練舞,追求每個動作的細節,我也會經常鼓勵她多練習多參加表演,吸收更多的經驗。
我也會不辭勞苦地替她改功課。我欣賞她的堅持和刻苦耐勞,願意犧牲自己的玩樂時間在舞蹈上。
我也希望可以透過學習拉丁舞培養小朋友自信心,自理能力,因為透過依項運動,小朋友可以學習自己穿拉丁鞋,自己紮頭髮,自己化妝,
甚至出外比賽時也能自己照顧自己。亦希望他們能夠多學習別人的優點,保持一個謙虛的態度,不要因一時的成功而驕傲。

個人經歷

回想起十三年前,我看見舞台上的哥哥姐姐閃閃發光,穿著華麗的舞衣,面帶笑容和自信翩翩起舞。
當時:「嘩,好靚啊!我都要去學拉丁舞。」就這樣堅持了13年。13年過程當中,有笑有淚亦有汗水。由興趣演變成現在的職業,確實開心。
看見現在的學生就像當時的我一樣,帶著笑容和好奇心來學舞,帶著汗水離開舞室。
而現在的我就像當時教我跳舞的老師一樣,要求學生回家練家,講求步法的細節,節奏感,以及展現出每隻舞的感覺。
李偉倫老師講求身體肌肉的運用,鄭卓翹老師講求基本功,以及外國老師Troels and Ina講求節奏感和跳舞感覺,他們所教的還歷歷在目。
參加比賽次數越來越多,初初開始只會注重輸贏,隨着參加次數越多時候,還會反省自己每一次的不足,
同時也會學習別人的優點,從而提升自己的能力,因為我相信這樣的學習才會令自己進步。

互動教室體驗片段

其他老師

高級導師
高級導師
高級導師
高級導師
高級導師
高級導師
專業導師
高級導師
資深導師
資深導師
資深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