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簡介

  • 2011年於廣東舞蹈學校國標舞專業畢業
  • 師從高毅強及林小玉
  • 在校期間為十項全能賽手
  • 代表學校多次參加全國及廣東省內比賽,以及團體舞匯報演出。

個人評價

教學以來更看重「因材施教」,力求為不同性格的孩子制定不同教學目標和練習方案。由於拉丁舞是一項綜合運動與舞蹈為一體的藝術,通常會用不同方式為不同年齡層孩子講解動作。例如講解舞蹈風格或如何發力時,更低齡一些的兒童會容易從生活常見物品和自然現象中體會到,而對於青少年已經可以直接講解骨骼和肌肉運動原理。
在教學中有時會遇到小賽手們因為覺得「做不到」、「太難」或「辛苦」等等原因而哭或者甚至放棄,我常常會先畫一個柱狀梯級圖,以便讓孩子們明白如何發掘自己的潛能:“你們現在做到的有1,但其實可以做到2,但老師覺得你可以更好,朝著3去努力吧!”
孩童時期是更容易形成並鞏固學習習慣的時段,希望小朋友們得到的並不止是舞蹈上的成就,而是從小可以正確對待輸贏,也會收穫到良好的學習習慣

個人經歷

從小其實是在媽媽要求下先學習中國舞,希望可以鍛煉些柔軟度。小學時偶然有次看到拉丁舞表演,被強烈的音樂節拍,多變的舞步,漂亮舞衣和高跟鞋吸引到,便向媽媽說也想要學習多一個舞種。
國內的訓練方法通常很嚴格,從小的啟蒙老師已經會要求我們將一個步法連續跳很多很多次,也讚同「肌肉記憶」的訓練十分有助於小賽手們提高基本功。

其他老師

高級導師
高級導師
高級導師
高級導師
高級導師
高級導師
專業導師
高級導師
資深導師
資深導師
資深導師